close

尚無題  卷一

『畫師五彩畫虛空,落筆須知失本蹤。更有』,「永塵,在唸些什麼呢?」玉茹歪著頭看向

在獨自低頭看書的永塵。永塵將視線從書本上移開,看著突然出現在書房的玉茹,略帶驚奇的

道:「痾
是玉茹阿我正在讀詩呢。」,玉茹道:「讀詩?是哪個時代?哪個詩人阿?」永塵

搖搖頭道:「我只知道是南宋
詩名似是落筆失蹤,哪個詩人我卻不知道了。」玉茹又道:

「你那下半闕卻是還沒唸完,快些唸唸吧
!我也想聽呢!」其實永塵哪裡不知道玉茹那一點女兒

家心思
?玉茹只盼永塵早些唸完這些對她來說沉悶無聊的東西,才好陪她去晃晃。永塵微微的笑

了出聲,卻是沒有唸下去。這下玉茹可不答應了,忙拉著永塵道:「快唸嗎
!不然今晚可要你

吃我煮的那味兒
!」永塵眼中閃出驚嚇的眼光,道:「我唸給妳聽!我唸給妳聽還不行嗎?下半闕是

這樣的『更有唐朝吳道子,平生紙上枉施功。』。」玉茹只覺茫茫不知所以,正自思考詩中義涵

時,永塵卻已悄悄闔上書本出了書房溜走了。

待玉茹回過神來,卻發現哪裡還有永塵的身影?自是又給永塵逃跑去了,只恨恨

的一跺腳,也出了書房。出了書房,永塵擔心玉茹隨後跟來,便擇些歪路走向大門。才剛走達門

口,正自慶幸甩開玉茹,誰知大門一推,正好迎頭撞上買菜回來的洪大嬸,只這麼一推遲,玉茹

便已從後趕上了。「陸永塵!給本姑娘站住!」玉茹氣喘吁吁的怒道,玉茹臉上因奔跑而蒙上一

層淡淡的紅暈,雖然相貌本就出色,但也頗增嬌豔,此時動了薄怒卻絲毫不減秀麗神采。永塵只

得停下腳步,道:「好好好,我輸了我輸了,要殺要剮悉聽姑娘的尊便!」永塵雖嘴上這麼說,

卻仍不掩語氣上的嬉笑口音,只逗的玉茹跟買菜回來的洪大嬸哭也不是、笑也不是。洪大嬸微笑

道:「你倆,年紀也不小了,卻還整日這般廝鬧,想是又放下師長交代下來的功課霸?老爺見了

定要不快。」玉茹轉頭向洪大嬸微微的一笑,道:「我這是要把永塵抓回去讀書呢!誰跟我們家

陸大少爺一般,整日只想往外跑去什麼遊盪江湖呢!」這番話只把永塵笑彎了腰,道:「唉唷,

明明是我們王大小姐自己想去闖蕩闖蕩,怎地又怪到我身上來啦
?」,洪大嬸附和道:「這事咱府

上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呢!」,玉茹指雙眼狠狠的瞪著永塵,卻也不知該如何反駁。眼看玉茹這

便要發作,永塵也不好在逗弄她下去,深怕等等晚上被迫吃上一口玉茹的「拿手好菜」,正想些

法子要讓玉茹笑笑時就聽到身後有人道:「瞧瞧,怎地陸大公子和洪嬸在聯手逗弄我們家王大

小姐?」原來是陸亦安陸老爺回來了。玉茹急道:「叔父,連你也取笑我!」陸亦安忙道:「豈

敢豈敢,叔父疼妳還來不及,怎麼會取笑你?看看這事什麼?這可是叔父特地為你帶回來的呢!」

說罷從懷裡取出一隻玉釵子,雕工甚是精美。這下換永塵不樂意了,道:「爹,怎地玉茹有禮物

我卻沒有?」陸亦安笑道:「大公子哥的,還要什麼禮物?難道你也想隻玉釵子不成?」這話只

讓洪嬸和玉茹差點沒笑疼了肚子,陸亦安這麼一攪和,登時讓尷尬的氣氛去的無影無蹤,只讓天

井上一片祥和。


-----------------------------------------------------------------------
        目前只寫這樣

靈感說來不來的 嗯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lb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