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已經忘記在生活中如何去...愛...

那麼...

你一定要來電影院觀看這部最動人的摧淚片

第一次知道這部片子

是無意間在網路看到的照片

然後才對影片起了興趣

從看泰文版(聽不懂- -...) 到看到了中文翻譯

在到今天終於進戲院體驗到了大螢幕的感動

每次看這部片一定都會有不一樣的體會和感動

還記得第一次看的時候

是因為那時候我跟兩位男主角發生了類似的事情(指感情)

所以感觸特別特別的深

愛就是愛了

就算在迷惘

終是需要面對最真實的自己  不是嗎?

我很佩服也很開心電影內的兩位主角

在最後都能面對最真實的自己

在棟(TONG)選擇聖誕樹掛飾

和跟謬(MEW)最後的對話裡

觀眾也可以明顯體會到他們情感細膩的變化和精神層面的成長

而第二次看

是體會到了家庭的變化

從完整合諧到破碎慌亂

一直到結尾的互相扶持互相理解

這也給我很大的衝擊

一個家庭不是靠一個人可以維繫的

家庭裡的每一個人都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腳色

哪怕平常在沒地位

總是認為沒人在乎體諒你

但他們還是在不為人知的時候為了親人而掉淚

演員的逼真入戲真的讓那種純粹的家庭情感發揮的淋漓盡致

而觀看者的心情也隨著電影內的腳色變化

為他們的破碎而難過

也為他們的互相扶持感到欣慰和鼓舞

到了今天

第三次觀看這部電影

有了前兩次的經驗

我更加細細的品嘗體會了原本沒注意到的細節

"友情"

如同其中一幕一位AB團的團員到了謬(MEW)家裡找他的時候說的

(此時謬已經停止唱歌)

"你怎麼會總是認為沒人關心你呢?"

沒錯

這句話讓我反覆思量了很久

其實我一直在為了沒有交到一位推心置腹而隨時會關心自己的朋友感到遺憾

但是看完這部電影後

我才開始想這個問題

"真的沒人關心我嗎?"

想想每當我哭泣的時候

那些樸拙卻真摯的安慰言語

是誰說出來的呢?

不正是平常圍繞在自己身邊的那些人嗎?

雖然他們可能跟自己平常交集不多

甚至鮮少說過幾句話語

不過

當徬惶無助的時候

不正是這些人給了我們希望和力量走過嗎?

而謬(MEW)一定也是感到了朋友默默的支持

所以在結尾的演唱才會出現

(其實在導演剪輯版裡 有一段是謬重回樂團的情結 電影院未撥出)

一部集合了 愛情 親情 友情 於一身的電影

而又詮釋的如此傳神

真的讓我不得不佩服

而寫出那幾首動人心魂歌曲的導演

同樣讓我敬佩

片尾最後道出的那句話語

更是讓我看完電影飆淚的原因之一

[如果真的愛一個人, 怎麼能不害怕與他分離?

但是我們必須面對現實 於是 我們成長了

就彷彿這個發生在暹羅的愛情故事

即使失去了,即使離別了,那些曾經點亮我們生命的愛,

再短暫,也都會刻骨銘心]

就是紅色這段話給我衝擊最大

希望大家也都能去戲院多多支持這種感人的電影

好片不容埋沒 大家一起進戲院一起體驗最純粹的感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lb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