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08-07_1940.jpg 
看到蠟燭排成的愛心

你會想到什麼?

很多人或許會想到浪漫慶生或是告白之類的

其實都不是

這是我高中社團幫忙學校辦的活動安排的一個橋段

目的是讓參加研習的大家

未來心能像這個愛心一般

緊密相連並互相輝映

再看到這張照片是百感交集

那時候用單單只有三十萬畫素拍下得照片

卻比在一旁記錄活動的單眼拍下的照片

更有朦朧的美感和讓我回憶的價值

而我還在找能讓我生活周遭緊密相連互相輝映的蠟燭

或許要的是知己是好朋友

或許要的是愛人是家庭美滿

又或許是學業有成而未來事業騰發

組成我生命的蠟燭也並不用這麼多

只要能讓我在未來回首時

能讓我揚起淡卻甜的微笑也就不枉了

最近心情起伏總是很大

或許朋友給我的一句話

推薦的一首歌

都能給我很大的感慨

就如"明知道會傷心 何必一往情深?"

又如"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

是多麼簡單卻令人刻骨銘心的文句?

或許又再一次經歷的歷程讓我更加的體會箇中滋味

最近總是弄得一身傷

從寒假前到現在

曹老師看到我都忍不住說"你怎麼這麼多災多難"

其實我也想平平安安的過日子

但意外總是讓人防不勝防

如去研習車子突然爆胎

去表演完就住院

拔個牙結果傷口崩裂大出血

打資料打到硬碟壞軌維修報價還一漲再漲

買個早餐出車禍

等等不勝枚舉

但卻都確確實實發生在我身上

且是在短短不到半年的時間

往好處想或許是把衰運都用完

往後就會一帆風順

但是否真的如此?

其實我覺得端看我態度的問題了吧!

就如我家庭其實也是卡在混亂的狀態

表面的風平浪靜都只是下一場雷雨的前導而已

其實這樣的生活真的很累

一直很想好好的過自己的生活不用擔心這個擔心那個

不過這也做不到

至少還得想辦法讓自己能養得起自己


突然又想起全人發展老師說的

想要得到家庭加倍的幸福的方法

其實說來不難

只是端看能不能徹底實行

又如如何認識自己

"新"的觀點"心"的觀察

方法聽老師描述的比較確切

簡單來說就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也可以說是我功力不足所致



昨天的痛又成就了今天的靈感

但說穿了我寧可不要有這麼一段

或許是咎由自取,  whatever?


一面初緣結情絲

枉顧自身求心悅

終識人心如雲霧

淚灑桌案泣無聲


一切心情心境就如詩句般的白話

也沒什麼好再去談再去想

IMG_1341.jpg 


或許我該學著

如初放的玫瑰

盡全力的展現短暫卻令人深刻的美好

而別在專注無法觸及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lb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