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已經過了一半

大家都在緊張的準備期末考



期末考倒數兩天

我連書本都還沒翻開

毫無動力

根本不想看書

可是卻不會緊張

我不知道怎麼會這樣

可是書本攤開就會發呆

PPT打開會自己跑去聊天

這幾天在聽爸爸說招生一年比一年難

今年都還沒有進展

然後又再聽爸爸跟媽媽討論台灣學子多元發展的可能

沒錯

是台灣的環境限制了多元發展的可能

可是難得的聽爸爸說出這樣跟他看法有違的道理

"其實真正限制孩子的是家長"

何嘗不是呢?

我開始對我的未來有很大的迷惘很大的困惑

媽媽仍然希望我讀完大學後繼續深造

可是在接觸過這麼多東西後

當初想繼續讀碩士甚至博士的心情開始動搖

我想要的是真正的快樂

不是文憑堆積出來的高薪

我未來想從事什麼?

我找不到我的目標了

我想要有努力的方向

可是我迷路了

然後

就跟媽媽說的一樣

如果還是迷惘

那就至少讀到大三再做規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lb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